☆中国图书馆学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的前身是中华图书馆协会,成立于1925年,1927年成为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的发起单位之一。1979年7月9—16日,本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同年8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1981年5月,本会恢复了在国际图联(IFLA)的合法席位。本会是由全国图书馆及相关行业或机构科技工作者自愿结合、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公益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引导图书馆行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管理,推动科技进步,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我国图书馆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中国版权协会:

中国版权协会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主管的全国性版权专业社会团体,是我国版权领域唯一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社会团体。 一、宗旨 中国版权协会遵循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遵守我国宪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从社会道德规范,团结全国热心版权事业的团体和人,推动版权法律实施,组织、推动版权的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促进我国版权制度的不断完善。同时为著作权人及作品使用者提供相关服务,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和科学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二、主要职能 中国版权协会致力于协助国家立法、司法和行政管理部门推动版权法的实施,承担政府职能转变后分离出来的社会服务工作,协助权利人维权,提供法律咨询和相关服务,包括协助与版权相关的产业建立起版权保护机制;在版权所涉及的政府部门、权利人组织和作品使用者之间起协调作用。同时,为学习、宣传新修订的版权法及其配套法规,推动新版权法的实施,中国版权协会与有关部门、社团合作,举办一系列的研讨会和培训班,促进版权各有关方面的沟通、交流和合作。 其主要业务是:促进版权立法、司法与管理的理论研究;开展国内外有关版权的学术与信息交流;宣传普及版权知识,组织版权专业培训;提供版权法律咨询和政策建议;推动版权集体管理,承接版权鉴定,为版权代理、版权贸易等提供服务;调查举报侵权盗版,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举办符合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中国出版协会:

中国出版协会(简称中国版协),英文名称:The Publishers Association of China,于1979年12月20日成立。本会是中国出版界自愿结成的全国行业性社会组织,是为出版行业服务的非营利性社团法人,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与中国出版界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本会的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全国会员单位,组织出版业从业者,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出版工作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促进出版事业的发展和出版队伍的建设,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推动出版业的创新、改革,推动与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及国际出版界的交流与合作,为繁荣社会主义出版事业,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中国而奋斗。本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植根于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又致力于互联网数字出版与传播的高成长的数字出版企业,本公司开发建设的"中华连环画数字阅读馆www.zhlhh.com",已经成为目前全球最大、最专业的连环画阅读平台,该平台通过全国500家数字图书馆面向5000万少年儿童提供了传统、精典、健康的数字连环画阅读服务。公司秉承文化与科技相互融合的宗旨,推出了无时间与空间限制的24小时开放的永不落幕的"数字展览平台www.szzlpt.com",成为国内领先的知识型展览策展、合作与数字出版机构。 公司立足中国数字出版行业,致力于打造富有民族特色的面向大众的数字网络产品,为各级各类数字图书馆、数字美术馆、数字展览馆、数字博物馆等机构提供服务。同时面向广大的互联网与无线阅读读者提供数字阅读服务。

☆全国各省级、市级、县级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