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纪念莎世比亚诞辰450周年

----莎世比亚名著连环画阅览室产品上线

2014年的4.23是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也是英国文豪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纪念日。莎士比亚因一生创作的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如《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威尼斯商人》等而享誉全球。他是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的作家,杰出的戏剧家和诗人,他在世界文学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被喻为"人类文学奥林匹克山上的宙斯"。

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提倡人人"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读书精神,响应由中国国家图书馆学会提倡的"同享知识,共建和谐"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借此世界读书日,向全国推出"莎士比亚名著连环画阅览室",目前该产品已经上线。

"莎士比亚名著连环画阅览室"是以网络数字技术为载体,以莎士比亚经典名著改编而成的连环画为主,以莎士比亚研究文献、原文朗诵、数字展览为辅向全国文学爱好者(尤以青少年为主)综合介绍莎士比亚的数字阅览室。德国伟大诗人歌德曾说:"每一个重要的剧作家都不能不注意莎士比亚,都不能不研究他。一研究他,就会认识到莎士比亚已把全部人性的各种倾向,无论在高度上还是在深度上,都描写得竭尽无余了。"阅读莎士比亚的作品,不仅是艺术的美学和享受,更是对人性的深入把握,加深对社会人生的领悟。

(市场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