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ABOUT US

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植根于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又致力于互联网数字出版与传播的高成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本公司开发建设的"中华连环画数字阅读馆www.zhlhh.com",经过不断建设,截至2020年12月,已完成了4.5万册连环画的数字出版,占新中国连环画出版总量(约6万册)的75%,在中国连环画数字出版领域,围绕资源总量、专业学术性及版权透明度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成绩,获得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等荣誉称号。该平台通过全国500家数字图书馆面向5000万少年儿童提供了传统、精典、健康的数字连环画阅读服务。 公司秉承文化与科技相互融合的宗旨,推出了无时间与空间限制的24小时开放的永不落幕的"看展览数字平台www.kanzhanlan.cn",该平台集知识型展览策展、合作与数字出版机构为一体,填补了国内数字展览资源平台的空白。

公司还将围绕"中华谚语"、"中华学人"、"中华手札、手稿"等不同主题不断开发建设独具民族特色的数字化阅读产品。

公司立足中国数字出版行业,致力于打造富有民族特色的面向大众的数字网络产品,为各级各类数字图书馆、数字美术馆、数字展览馆、数字博物馆等机构提供服务。同时面向广大的互联网与无线阅读读者提供数字阅读服务。

公司命名含义

公司LOGO释义

公司LOGO整体由两部分组成,上方的"神州共享"中华印章,下方的"www.gxiang.org"互联网地址。整体以中国红为主色调,以坚实黑为配色。


        中华印章,早在五千年前就已在中国出现,是渊源深远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式的杰出代表。公司LOGO上半部分采用中华印章,传递了"神州共享"公司植根中国传统文化,以中国传统文化内容资源为基础的建设理念。同时主体图案基准颜色的红色,代表了中华文化内容博大精深、形式喜庆热烈的特性。
        互联网及互联网地址,出现于公元20世纪中叶,发展距今只有半个世纪,但她已然成为未来世界的标志。公司LOGO下半部分采用公司网站地址" www.gxiang.org",代表了"神州共享"公司是以互联网为载体,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在互联网上的数字出版与传播之根本。图案中的黑色元素,象一座坚实的平台,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借助互联网的手段"托起"并呈现于世人面前。
        印章中的"神州共享"与网址中的"gxiang",分别采用中国传统汉字与国际通用罗马字母,通过中外文的不同显示,既是对公司名称的浓缩,更是对公司理想目标的阐释。

企业宗旨

"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科技与文化的有机融合"

"神州文化,全球共享"

企业产品

看展览数字平台www.kanzhanlan.cn

中华连环画www.zhlhh.com

企业内训

携手、专注、创新、朝气蓬勃!

公司资质与荣誉

中国版权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单位;

北京软件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中关村数字内容协会副会长单位;

中国图书馆学会首届未成年人阅读论坛最佳参展商;

2014年度最佳数字出版机构;

2015年中国图书馆展览会优秀展示奖;

拥有国家版权局数十项软件著作权;

拥有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委会员会的软件产品登记证书;

拥有北京市文化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拥有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公司专利与著作权

连环画阅览室软件著作权党史连环画软件著作权世界人物连环画软件著作权连环画数字文库软件著作权

公司资质与荣誉

中国版权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牌匾理事单位中关村数字内容产业协会会员单位
北京软件行业协会团体会员证书第一届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论坛最佳参展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软件产品登记证书中国版权协会会员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最佳数字出版机构荣誉证书图书馆展览会优秀展示奖

建设数字门户、倡导数字阅读—— 神州共享34省"一省一图"网站公益建设计划

数字图书馆建设在全国进行得如火如荼,帮助广大读者和社会公众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取人类知识"已经成为图书馆界的共识和图书馆的发展方向。图书馆网站建设,是图书馆迈向数字化和网络化,进行网络数字内容服务的第一步,也是宣传图书馆,扩展服务方式的重要窗口。在全部的省级图书馆和部分地市级、县级图书馆已开通网站服务的同时,我们注意到,还有很多的地市图书馆由于缺乏资金、人才和技术,还没有建设自己的网站,这是互联网时代和数字图书馆时代图书馆服务的重大缺失。
      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希望在中国图书馆学会的领导下,在各省图书馆学会、各省级图书馆的指导下,帮助34个省,每省一家市或县组图书馆建设网站,让公共图书馆服务通过网络走进千家万户。

我们的优势

一颗热爱图书馆事业、支持图书馆建设的心;

专业的网站开发团队,各类型网站建设的实践:

          云南西双版纳州图书馆 http://xsbnlib.com/
          四川北川县图书馆 http://www.bclib.cn/

北京安贞机房---专业的服务器架构、百兆独享带宽;

网站建设与未来维护一站式达成;

中国万网一级域名合作伙伴,专业的域名申请服务。

建设目的

提供本馆读者"阵地+网络"服务的需要;

引起本地领导对图书馆工作重视的需要;

与全国图书馆业界交流与学习的需要;

作为本地文化中心,对当地文化、政治、经济面向全国展示的需要;

互联网域名资源稀缺,建站需尽早的需要。

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经费有限,尚不能满足基本的购书经费;

没有开发人员,网站建设无从谈起;

没有或缺少服务器、带宽资源,建了网站无法发布;

缺少技术人员,网站建设后期维护困难。

      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共享")是一支由平均年龄不到35岁、具有高学历、高技术、懂专业的数字出版人才组成的能征善战的团队。这其中不乏在大学期间就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优秀分子,也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她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不但是党员积极分子,也是企业重要的核心骨干。       恒润大厦作为中关村一座重要的互联网出版、文化传媒与教育类的办公大厦,楼座内企业众多党员不少,但一直没有成立党支部。在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党委的关心领导下,在神州共享办公室作为常驻地成立了"恒润大厦.神州共享联合党支部",党支部成为北京市海淀区较早成立的民营企业党支部,党支部成立伊始就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党委的关心关怀,同时党支部通过不断积极开展组织活动,不断丰富党员的文化生活,提升民营企业的党员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