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将本馆的展览3D出来!——《看展览》(V2.0) 软件平台核心功能简介

“看展览软件平台”(www.kanzhanlan.cn)是一个实现线下展览线上出版与传播的软件平台。“看展览”应用现代3D场景技术、展览展板720度立体呈现、视频讲座与数字展览无缝对接等核心技术,将线下展览在线上进行完美的呈现,并通过互联网为读者提供服务,打破传统展览的时空限制,实现了365天,展览随时随地想看就看。

一、展览的数字呈现:

1、每一个数字展览均能运用3D场景呈现,根据不同展览主题提供多套符合展览主题的场景空间,让读者体会到身临其境的感觉。

目前互联网上的在线展览,仅是将展板图片传到网上,而“看展览”拥有专为展览量身定做的一整套技术系统,不但拥有各具特色的主题页面,更一改传统的展览思路,采用最先进的HTML5、3D动态技术,打造了独特的动态展览模式,动静结合,相辅相成,实现了展览的理念创新和技术创新,为读者带来更加具有视觉冲击的观展体验!

2、平台支持展览场景及展板720度无限旋转,观展功能便捷多样;

看展览中的场景与每个展板都有720度旋转功能,与3D技术相结合,观展效果超群;

3、展览展板原文件中的单幅图片可随意变换,展陈可立体呈现;

提供的展览原文件中,如果每幅图片均为独立图片的情况下,系统可支持展板中的每幅图片随意放大、缩小,同时还可支持展陈物品360度旋转,立体呈现,为读者观看展览提供更加人性化与个性化的功能,同时大大提升数字展览的品质!

4、与展览主题相关的讲座(视频)、解说(音频)等,可与展板无缝对接、在同一场景下完整呈现;普通的实体展览与普通的数字展览仅仅是将一幅幅展板进行罗列,而看展览中的展览不仅支持展览解说,更支持与展览内容相关的讲座视频一体化呈现,从各个角度丰富展览的内容,使得展览更加完整,更加全面!

二、展览资讯的聚合与分享:

系统支持实体展馆展览资讯,展览信息自动挖掘、自动采集入库功能,并实现展览资讯按时间与城市双向立体查询并读者分享功能;

1、系统自动挖掘、自动采集本省、本市文博机构展览资讯,并按照时间先后顺序进行展前、展中、展后的资讯聚合。

2、系统支持访问者地址自动识别,以物理空间为座标,优先提供所在城市展览资讯,提供展览资讯的分享功能。

三、读者互动与分享:

系统支持展览幕后花絮、展览打分、评论,展览微博、微信传播等读者观展后的分享功能。

四、展览整体数字出版与发布

对本单位的每个展览在数字呈现的基础上,通过自主看展览出版与发布系统,按本单位的需求进行类别自定义后整体发布。

五、展览日志统计与分析

《看展览》软件不但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展览呈现,而且每一位观众的访问记录都做了详尽的日志统计,并由此得出展览TOP10排行、展览分类访问分析、读者24H访问分析、读者TOP10排行等一系列的分析数据,有利于图书馆了解展览访问情况,改进展览策展工作。